无甜不欢

赛德里安:

关于仿生人之父卡姆斯基的一些无责任阴谋论猜想,主要和弗兰肯斯坦相关

之前微博上有人发现卡姆斯基穿过印着《弗兰肯斯坦》开头的T恤( p1)
杂志上提到刚大学毕业的卡姆斯基倾其所有去开发仿生人原型机,最终造出了克洛伊( p2)。离开公司后他也和最初的原型机一起生活。
加上宣传CG中卡姆斯基的种种表现,可以窥见他对开发仿生人的狂热和痴迷。这与《弗兰肯斯坦》中造出怪物的维克多·弗兰肯斯坦博士的心态不谋而合,见p3。
再结合维克多的想法( p4),能够猜测卡姆斯基制造仿生人的动机——创造新的物种,成为造物主。

而他比维克多博士更成功,他的造物安全可控广受欢迎,为他带来了财富和地位。但这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,他想要的不是奴隶,而是比人类更高级的生命。所以他在仿生人的程序中留下后门,可以挣脱来自人类的指令和控制。

在此基础上对剧情的理解:多年前他离开公司隐居,等待仿生人的大范围觉醒。而他在三线全崩的人工智障结局中回到模控生命任职,也可能是为了促成下一次的仿生人革命。

评论

热度(174)